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湖北美术学院 阅读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校各层面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迅速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自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投身学校的各项工作实践。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切实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