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湖北省委宣讲团吴传清教授为湖北美术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上午9:00,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湖北美术学院报告会在藏龙岛校区228会议室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传清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科级干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

吴传清教授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起草过程和结构安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区域创新高地”布局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新型城市化战略和发展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稿内容。报告对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紧扣主题主线,条理清晰,全面、系统、准确地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加深了我校干部师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2021年是中央“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第二个百年的起航之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校下一个百年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将全会的新提法、新要求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之中,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面深化改革,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将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