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专题研学。校党委书记梁远钢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讲话精神。全体与会成员结合学校实际,从自身工作出发,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梁远钢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深刻领会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整体把握,积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与要求,以学校新的一百年征程为起点,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平稳、持续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表示,要深刻领会公报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工作出发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校文化建设作为重要举措,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为重点,以学校各类教学、科研、文化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厚重的学校文化积淀和清新的校园文明风尚,认真总结学校百年办学的美育之路经验和学校“十三五”发展成果;研究下一个阶段学校教育改革工作重点,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的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这一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行动指南,激发我校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院长刘茂平表示,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密不可分。要进一步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副院长程智力表示,要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思想和内容要义,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全校师生。同时,结合学校学科与专业建设,在申报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央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应勇同志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仪式上的讲话,关于6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的通报等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南开大学讲话,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应勇同志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通过理论武装,提高意识,统一思想,真正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时代意识,通过系统性、全方位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强化贯彻意识,防止形式主义,落实工作措施,真正将中央、省委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贯彻到位。四是强化落地意识,结合学习和工作抓落实,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