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中央宣讲团在教育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30,学校在A12教学楼115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学习观看中央宣讲团在教育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副院长程智力,学校各教学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15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主持。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上,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作主题报告。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建议》的核心要义所体现的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我们指明和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报告会后,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学深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