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纪委书记窦先萍到中国画系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8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周沫)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窦书记在中国画系106办公室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中国画系党总支负责人骆晶磊主持,中国画系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窦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并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和学习贯彻三大部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提纲挈领的全面解读。第一部分,窦书记讲解了十九大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当前和今后的总要求,并强调,十九大做出的所有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都是为了这个初心,这个使命。然后从大会主线,大会主要成果,大会主要精神,共四个方面阐述了总体把握的方向和具体举措。第二部分,解读了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个明确”、“14个坚持”阐释了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四个深刻把握”、“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的工作目标和战略安排。第三部分,提出了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窦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为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窦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解读,让中国画系的全体师生们更深层次认识和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让大家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国画系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学习和加强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大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