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04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新兵)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了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列课部主任蔡贤军教授以《拥抱新时代、壮哉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离退休和部门党员参加了宣讲会。

蔡贤军教授从新时代的基本依据、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老同志们进行了全面宣讲。重点在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即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基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新变化;基于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新的要求;基于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发生了新变化。新时代的主要内涵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即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的重大意义主要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阶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综述。

蔡贤军教授理论功底扎实,思想上有独特见地,报告中运用了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朴实的语言,使整个报告生动感人,精彩纷呈,让与会者耳目一新,意犹未尽。在将近1个多小时的报告过程中,老党员们始终保持了极高的兴致,认真聆听,做笔记,并开展了会后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校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形式很好,宣讲团的成员把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与广大教职工进行面对面地分享交流,对于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好的指导和启示意义。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