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完十九大开幕式的基础上,1024日上午10点,油画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总支书记朱丽莎提到,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家在学习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还应紧扣主题,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将所学所感所悟贯彻至未来的日常工作中。她强调,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学习体会与感受。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刚谈到,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民心所向,身为党员应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学生党支部书记杜鹃提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在全面领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头,对广大学子做好引导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进一步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身为党员、身为教师,亦将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在本职工作中做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