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离退休行政、教师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憧憬美好未来生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1024日,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离退休行政、教师支部就于1025日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憧憬美好未来生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至始至终保持了满腔热情,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热议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全面深化改革成果,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爱戴。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组织学习十九大召开盛况、取得的成就,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主要从三个方面组织进行了学习,即十九大会议概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交流学习体会。二是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观点和不同视野开展交流互动。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内容很丰富,对党的历史发展阶段进行了科学总结,形成了非常成熟的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在各种复杂环境与挑战中取得的这些成果非常来之不易,因此还需要还要巩固发展,十九大报告也是一个动员令,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党同志要服从中央领导,维护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做合格党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对十八大以来的全面系统总结,感受到国家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来殷实,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强越来越强。十九大报告勾画了宏伟蓝图,体现了党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准确把握,特别是报告提出的三大历史性任务,令人振奋,激人奋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就在眼前,美好生活正在召唤。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令人感动,印象深刻,充满期待,全篇幅体现了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奋斗的方向和目标。特别是党和国家一系列的富民政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与温暖。国家发展建设取得了空前的成就,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世界人民的一致拥护,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航天发展和兴军强军战略飞速发展,令世人瞩目,国人振奋。

通过集中辅导学习和进行思想碰撞,更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理解和领悟,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努力的方向、目标、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与任务,与党保持同步同向,同心同德,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