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工作部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3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新闻网讯 为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17年12月12日下午三点半,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学习,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及团委成员与会,由学生工作部李慧部长主讲。

会上,李慧部长作了题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等方面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新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据新时代的要求提出了诸多举措,确保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一张蓝图干到底。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始终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然后李慧部长给各位老师阐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最后,就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李慧部长讲到应当结合当代青年思想生态落实实际工作,比如针对群体差异实施层次化教育;通过占领网络阵地,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度。整个宣讲形式活泼生动,内容深入浅出,接地气,既让老师们更好领会了十九大精神,也学习了贯彻落实实际工作的具体方法和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