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视频学习

党委书记梁远钢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过去一百年,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学校百年精神文脉,持续发挥美育功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和巡视工作,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在全面总结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中树立发展信心,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推进城乡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强文化自信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鲍清芬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体现。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进一步担责履职,充分发挥专业艺术院校特色,用优秀的艺术创作成果,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展示时代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按照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实践历程。湖北美术学院作为专业高等美术院校,在传承中华美育精神,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负有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反映生活的优秀艺术作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表示,2021年注定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年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副院长刘茂平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形态面临深刻变革,湖北美术学院也迎来了第二个百年发展新征程。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深化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副院长程智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出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机活力,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的物质和精神保证。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对标一流大学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自身优势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常委曹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无论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还是对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高校管理者和艺术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全会号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对标对表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朱丽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已经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要勿忘过去的苦难与辉煌,要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把握我党百年奋斗的四方面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入行。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排好专题学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通过各种师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宣讲形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三是要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七个工程”重点项目,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认识职责使命,以巡促改,推动工作,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