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指导书>的通知》(鄂组通〔2015〕50号)要求,近期学校将开展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的第三次专题研学。现制定以下专题研学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一)澄清模糊认识。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找到答案、去伪存真;针对习以为常、不以为然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认清危害、厘清是非;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学习研讨中寻求对策、拿出措施,真正把“不严不实”的表现和症结找到,把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找到。

  (二)增强“四自”能力。围绕中央、省委要求和党规党纪进行深入的思想互动,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通过有深度的研学,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三)《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

  (四)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五) 李鸿忠在省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三、主要任务

  主题是“严以用权”。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担当的干部新形象开展研学。


  四、完成时限

  2015年9月下旬


  五、组织实施

  此次专题研学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分两个层次进行:

  (一)党委中心组学习与研究:

  时 间:2015年9月17日上午9:00

  地 点: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

  参加人员:党委中心组成员

  具体实施:由党委组织部牵头,与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实施。党委组织部负责制定研学方案、上报情况报告;党委宣传部负责准备会议学习材料、会议记录、摄影与新闻报道;学校办公室负责会议通知、会场准备和会议记录。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与研究:

  时 间:2015年9月17日—28日

  地 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指定地点

  参加人员:学校中层干部

  具体实施: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


  六、有关要求

  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讨论的发言提纲,要在认真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独立完成。研学要与日常工作、“两访两创”活动、年度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谋实事,做实事,严以用权,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学习、工作双促进,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党委负责同志专题研学发言稿要在研学后一周内报省委组织部备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专题研学书面发言材料和会议记录的备案存档工作。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9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