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一来 小筱)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研学的总体安排,9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担当的干部新形象”,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学。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在校的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学。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首先阐明了中央及省委关于“三严三实”开展第三次研学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

  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根据所学所思所悟,围绕“严以用权” 交流认识和体会,查摆学校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

  党委书记梁远钢指出,“严以用权”中,“严”为标准,“用”的关键在于主体,要把握好两者间的内在联系。权力必须在法律制度的框架内行使,切实做到“严以用权”,就必须构建一套完善的制度体系。在谈到中央相继建立干部培养制度、选拔制度、监督制度、问责制度时,梁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一是要健全干部队伍的科学考评体系;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与管理;三是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四是要探索创新原有规章制度,使其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要求,又能更好地规范和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

  院长徐勇民阐述了中共中央在当下提出“三严三实”的必要性和针对性。“严以用权”彰显了依法治国的精神,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主动适应新常态,学好《宪法》、《党章》,按照党纪国法履职履责。

  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严以用权”要顺应师生需求,听取民意,要以改革的精神,坚持尽责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副院长许奋深入分析了“权”的内涵和外延,并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严以用权”的十项要求。

  纪委书记窦先萍谈到,践行“三严三实”的基础在于深化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在于“严以用权”。她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干部积极性与担当的看法。

  总会计师吴静波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选人用人和财务收支等方面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行使好权力。

  本次“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学会上,还列出了专题学习的重点研读篇目,还印发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李鸿忠在省委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等相关学习资料。

  按照省委要求,学校下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半年《工作方案》及《第三次专题研学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