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  正文

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的通知》(鄂组办〔2015〕26号)文件要求,为高质量开展好“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研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部署,9月10日前,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全体中层干部要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第二次专题研学。这次专题研学安排一天时间,集中学习和对照检查各半天,不能以上半年开展的“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代替专题研学。在专题研学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就如何“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进行研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二、主要措施

  1.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要在学习中央和省委规定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做到“四个必学”: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中组发〔2015〕14号)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必学。

  二是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必学。三是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学。四是正反典型案例特别是近期省委通报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8起典型案例必学。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形成“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的高度思想自觉。

  2.对照检查、集中研讨。重点要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单位(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履职尽责情况,聚焦自身在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集中研讨。集中研讨要做到人人发言,既要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又要明确方向、精准整改,不能言之无物、隔靴抓痒。要形成书面发言材料和专题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和发言材料要整理归档。此次专题研讨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3.自觉践行、深入整改。领导干部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

  三、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担当负责、争作为、守规矩”,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要将专题研学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对照检查,带头践行落实。要注重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曝光反面典型,营造良好氛围。


   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学学习资料


   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5年8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