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9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夏新兵主持,活动伊始,夏新兵就开展主题活动内容、形式和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党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同志组织学习了《新党章》部分章节,特别是在学习第一章《党员》时,对党员的标准、责任、义务和权利进行了重点解读,号召老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行政支部书记邵岚同志组织学习了《党费工作手册》,重点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决定》、《党费收缴》部分章节,还学习了《党员必须交纳党费》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如何交纳党费》政策解读,并倡议离退休老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交纳党费,践行入党承诺。接着,夏新兵重点就《党费工作手册》制定的背景、内容和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会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在学校高教事业发展中老有所为。

最后,还围绕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座谈,老同志对部门“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服务师生、依法治校”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纷纷发言,并提出了合理化整改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