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油画系“半月谈”组织学习“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油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通讯员 杨宇鸿)119日下午,油画系卓越班级兴趣组“半月谈”在油画系党员活动室开展“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守”专题学习“半月谈”兴趣组成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兴趣组组长学生党员汤诗瑶同学首先对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守做了阐述,即坚守理想、坚守党性、坚守宗旨、坚守规矩。共产党员应坚守崇高精神追求,既要站在历史的高度全面看待党的社会功绩,又要站在人民的角度完整看待党的执政基础。随后,第二支部书记赵霄鸿进一步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中明确指出:高校党组织必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规定“大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要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这不仅是对大学生党支部的功能定位,更是对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目标要求,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发挥榜样作用,努力提升自我内在素质能力、牢牢把握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守、以身作则,带领班级成员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共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