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加强学习 做严守纪律的合格党员—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0日下午,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沈景艳同志在巡视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换届纪律”相关内容。活动由党总支负责人骆晶磊主持。

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的高度,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和提升,并面向未来、面向挑战,用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历史告诉”,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充满了新思想、新要求。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最强音,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

大家全文学习了沈景艳同志在巡视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叶军同志谈到,全体党员教师应该提高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这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李思洁谈到,作为党员教师,应该要有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的有关工作。骆晶磊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为学校找问题,也用这次巡视的机会,检验我们的日常工作、行为作风。

接下来,统战委员吕雯同志宣读了换届纪律专题学习的内容,李思洁同志宣读了、《湖南通报13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典型案例》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对襄阳市司法局陈星亮同志在干部推荐中拉票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刘杰在讨论中表示,中央的“九严禁 九一律”、省委“九必须”就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醒人。周巍谈到,上午看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很受教育和启发,每个党员都应该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骆晶磊在发言中表示,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通过集中学习,增强大家对换届纪律的认识,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