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学习问责条例 增强行动自觉 ——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3日下午,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开展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叶军主持。

会上,叶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而肃穆的入党誓词,使大家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全体教师党员缴纳了本月党费后,统战委员吕雯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仔细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问责条例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明确提出与党的领导相对应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细化界定了一些具体问题,明确终身问责制度,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决心。

接着,叶军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党总支负责人骆晶磊在讨论中提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和文化发展的历史高度,深刻论述了关系当前文艺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极具针对性、战略性、思想性、创新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李思洁同志谈到,在艺术创作中,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清水活源,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创作宗旨。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文艺是塑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有责任推动文艺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在日常教学中,我们要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让大学生们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艺术素养和政治水平。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们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富有文化底蕴的优秀作品,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