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油画系党总支开展“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油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922日下午,油画系党总支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第一项,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第六条,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誓词内容虽然简短,但内涵丰富;宣誓仪式虽然短暂,但一诺千金。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在党旗下宣过誓的,自觉践行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第二项,总支书记周方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她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意识形态自觉与自信,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权,强化阵地意识、大局意识,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教学有纪律,站好三尺讲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管理好系部网站、微信平台,抓住网上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第三项,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海蓉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说,理想信念是党员安生立命的精神支柱,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蕴含着丰富的理想信念内容,是做合格党员的生动教材。我们要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学习,力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

会议第四项,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综合实验室、系办公室围绕“讲道德 有品行”开展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讲道德、有品行”对做合格党员在道德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坚守基本道德底线的基础上,自觉提升思想境界高线。要明大德,在政治品行上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守公德,坚定信念,坚持正义,坚守正气,立足本职作出贡献。要严私德,加强自我修养,注重形象塑造,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