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离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奉献、有 作为”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上午,离退休教师党支部在活动室会议室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专题讨论,会议由教师支部负责同志主持。

讨论前,离退休党总支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于绍良、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党旗领航、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邀请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同志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进行了精彩解读,使与会老党员对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决议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理解,增进了认同。

讨论中,与会老党员敞开胸襟,积极发言,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责任担当与党性修为。

教师支部书记项金国同志说:作为老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应该体现在把自己目前的生活安排好,在参加各类画展和进行艺术创作就是一种作为,把正能量和向上精神传播到社会。王居平老先生住在乔亚养老院,他就给身边的老人画肖像,这也是一种奉献,毕竟给他们带来了惊喜与快乐。本人退休后,感觉很充实,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参与了国家级雕塑展览,而且创作起来劲头足,希望这样做也是一种奉献。作为在职人员,如何讲奉献、有作为,应该首先知道自身的工作职责,才能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陈秀珊老师说:专业老师不上课就像没有什么事,但关于党的会议、决议和相关政策还是要学习和了解的,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刚退休时很忙,到处上课,比在职期间还要忙,很想多点奉献,但身体不好,现在虽然赋闲在家里,但画笔总没有放下,根据自已的身体情况,表达一下个人的内心意境,也很充实。

杨永东老师说: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能够深入到教师当中,有些老同志想作些奉献,因为没有政策与资金上的支持,不能成行。本人有很多的原创作品,是很好的艺术体裁,具有时代气息和人民性,本人非常希望能够与汉绣文化结合,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没有这方面的渠道,因此一直没有实现,希望学校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

还有其他教师也围绕党员责任与义务、学校建设与发展和个人艺术创作诉求等纷纷发言,通过讨论,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责任,增强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与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