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离退休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奉献、有 作为”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8日上午,离退休行政党支部在活动室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负责同志主持。

讨论前,离退休党总支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于绍良、任振鹤同志在全省“党旗领航、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邀请总支组织委员黄小平同志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进行了精彩解读,使与会老党员对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决议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理解,增进了认同。

讨论气氛活跃,与会老党员踊跃发言,自觉“亮”思想,“亮”行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责任担当与党性修养。

原学院党委书记张中光说:本人是中国美协的会员,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多次通知要去参加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可见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此次的学习。中央也抓的很具体,全国九个协会全覆盖,讲课也由中央文艺界的领导亲自主讲。学校现阶段人才培养还有个断层的问题,要引起一些重视,只有把真正做事的人选出来了,放到合适的位置上了,就会发挥他的作用,才会保证职责和任务的有效落实。

退休人员龚丛金同志说:谈起申报非遗的问题,本人认为,作为学校的一员,应该要有相关的部门来牵头配合完成,要不然,凭借个人的力量还是很有难度,这个过程本人也都经历过了,武昌区文化馆也找我谈过了,而且把表格都放在了我面前要我填写,但前提条件是学校要能够立项,立项也要花钱,但是没有出处,导致此事没有了下文,我认为,如果学校这块行不通,也可以找到其他渠道,相信也能够做到,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讲奉献的一个方面,也是有作为的一种体现。

退休人员柯光明说:艺术创作申遗是一项很有必要的工作,对于宣扬学校有着积极的意义,学校应该重视起来。

退休人员蒋艳青说:党员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章所要求的,作为组织的一份子,都应该按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来严格要求自己,只要具备了这样一种素质,没有攻不破的难题,没有啃不了的硬骨头,因此,不论在职党员,还是退休老党员,都应该坚守党员的初心,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

由于安排合理,组织得力,讨论取得了积极效果,使老党员党性观念得到了一次增强,思想认识得到了一次提升,为做合格党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