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中国画系本科生党支部九月份简报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有关工作安排,9月8日下午四点半,中国画系本科生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以学习“七一讲话”为主题开展学习并讨论。学习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津主持。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津诵读习近平主席“七一讲话”相关内容,各位党员认真聆听学习。接下来,参会的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首先,樊佩芸谈到“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初心”不忘,是我们走的长远的一个必要条件。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最初的梦想、心念,才能使我们动力,有热情的学习和工作。代思认为,要吸取历史经验,不要在一个地方跌倒,才是我们应该惊醒的。在会的各位党员均阐述各自的感悟,并就未来各自的发展做出了规划。

会议后期党支部宣传委员叶蕾布置了近期工作,强调了工作重点,严肃了工作态度。并在微信里通知因写生未归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最后,李佳津同志在发言中,要求全体本科生党员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七一讲话内容,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党中央提倡什么、就积极响应什么,党中央决定什么、就认真执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做一个政治上清醒明白的大学生。

922日,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工作安排,中国画系学生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主题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佳津主持。

李佳津首先带领本科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方面的内容,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接下来讨论发言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实际紧密联合起来。李佳津谈到,讲道德就是严守党的纪律,做人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李佳津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了自我反省与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接下来,其他参会党员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做工作和生活上的正派人。

在会议最后,李佳津总结了发言,并要求全体本科生党员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学习开阔眼界,升华思想境界,同时严于律己,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