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画系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8日上午,中国画系研究生党支部在A1教学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就“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开展讨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田知灵主持。

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晴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了一份“七一”讲话内容的文稿,党支部组织委员田知灵首先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田知灵谈到了“七一”重要讲话里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点启发,三大历史贡献即我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三点启发即革命需要有先进的理论指导、祖国的建设历程不能忘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并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孙佳同学谈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具备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细心、文化自信,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孙佳同学认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关键是看平时的表现。商妍认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即没有目标,就会在路途中迷失了自己。所以学生党员也要制定目标,永远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勇于创新、永不言败、不忘初心。杨云惠谈到,我们应该自觉把个人奋斗同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翟翌谈到,我们要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生活和行动中贯彻讲话内容精神。树立典型,找好榜样,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威认为,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勇于走在时代前列,为祖国和民族奉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回顾历史,总结出经验,进行自我反思,继续前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最后,田知灵对2016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安排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强调了会议流程的规范和会议时间的调整。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规范党员手册、严格律己、加强理论学习等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