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做践行“讲奉献 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中国画系教师支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工作部署,11月23日上午,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传达省委9月14日推进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于绍良、任震鹤同志在全省“党旗领航 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并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展开讨论。活动由党总支负责人骆晶磊主持。

会上,骆晶磊首先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要求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接下来,教师党员分章节诵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文,仔细学习和领会。接下来,骆晶磊带领大家学习了《于绍良、任震鹤同志在全省“党旗领航 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全文,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就“讲奉献、有作为”展开了讨论。

肖兰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是我们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这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吕雯说,于绍良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完善支部主题党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灾后重建中学做结合,发挥作用。”这对于我们的基层党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郝孝飞同志说,学习贯彻新《条例》应该与与教育教学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讲奉献有作为”结合起来,党员同志应该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李思洁谈到,青年教师们在做一项工作时,要预先要把困难想足一些,把工作做得早一些,要关心爱护学生,多讲奉献精神,正确引导他们,热心关怀他们,积极鼓励他们。刘杰说,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我们要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最后,骆晶磊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我们讲奉献、有作为不能停留在嘴上,必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从本职岗位上做出佳绩来体现对党的忠诚,对审判事业热爱和执着。要立足岗位奉献,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持统筹协调,学用结合,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