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重温誓词学讲话精神,做讲奉献有作为党员—中国画系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2016年11月10日下午五点,中国画系全体研究生党员在A1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讲话精神,做讲奉献,有作为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就“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活动研究生支部书记秦香彩同志主持。

,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秦香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而肃穆的誓词让学生们时刻谨记入党的积极动机以及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牢记誓词,坚定信念。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田知灵同志通报了党员的党费收缴情况。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文件,并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准则》和《条例》的说明中提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位阶仅次于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从严践行的力度。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历史特点的党内政治生活而努力。

接下来大家就“讲奉献、有作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并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在接下来的小组讨论中,张晴同志谈到:对于讲奉献、有作为,是不分大小,根据自身的能力来积极做出贡献,这更是人生价值所在。作为学生党员来说,在生活学习中与同学间能够做好真诚有爱、相互帮助、及时伸出援手这是奉献。不计回报、不计名利、不带有目的的参与志愿者的活动和捐助等行为,也是奉献。翟翌同志谈到:讲奉献就是在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人,在学习上相互交流、相互提高。有作为是我们要把精力重点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无意义的事情上,精于专业才是学生党员的重要任务。会议最后,秦香彩同志进行会议总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内容,自觉的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不断实践学习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党员素质修养做起,切切实实做到将《准则》、《条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讲奉献,有作为”的核心精神在实践中检验自我,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