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师德师风建设  >>  正文

油画系组织全系教师学习讨论师德师风

发布时间:2015-06-05 来源:油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若然)为推进“守纪律讲规矩”和“三严三实”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油画系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5日中午,油画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以“三尺讲台有纪律,为人师表不逾矩”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学习讨论会由油画系主任魏光庆主持。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周方莲带领大家学习了“守纪律讲规矩”和“三严三实”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与会教师还结合自己的工作与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大学课堂是传授知识的讲坛,是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的殿堂,因此,高校课堂讲授要有纪律、守规矩。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三尺讲台有纪律,为人师表不逾矩。

  周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是严以修身,守土有责,站好三尺讲台;三是牢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四是严以律己,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