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道德与法治教育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巡讲活动震撼校园

发布时间:2012-05-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小筱 小阳 通讯员 曹成军 摄影 行鱼 聂俊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大学生修身立德,刻苦学习,报效祖国。527日下午3,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湖北高校巡讲活动报告会在藏龙岛校区A12教学楼215教室举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汉口医院副主任医师、名誉院长王争艳,宜昌市公安局伍家乡派出所干警、湖北省青年奖章获得者、宜昌市道德模范特别奖获得者王劲松和全国优秀志愿者代表郎坤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校纪委书记李四芬、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潮欣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郭洪亮主持。

  校纪委书记李四芬对三位全国道德模范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道德模范是我们身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榜样,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深深感召着社会。学校92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我们要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与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别人看不了的病我能看,别人看病花大钱,我看病花小钱。”王争艳长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坚持裘法祖“先看病人,再看片子,最后看检查报告”的上医原则,用一颗仁慈之心赢得了病人的信任和托付。在平凡生活中坚持爱的奉献,坚持雷锋精神的传承,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践行自己的使命。

 

  七年不辍、义务投身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朗坤,用自己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在关爱农民工子女的道路上一直求索着,融身支教。在“屋顶小学”的日日夜夜里“梦与雏鹰一起飞”,她用支教让孩子们感到纯粹的快乐,把一份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简单生活,勤恳做事,正是这份进取,这份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人民挡刀,我义不容辞!”这不仅是一种勇气,更是“心中有人民”的表现。王劲松为保护群众,被歹徒刺伤9刀,亦觉无悔。他不怕牺牲、不怕危险,用鲜血筑起人民群众保护屏障的英雄本色;立足基层、爱岗敬业,以高度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的崇高精神;牢记宗旨,情系民生,用无私大爱的高尚情操服务人民。王劲松,无愧于一名军人。

  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我校师生代表为他们敬献鲜花和Q版艺术照片,感谢他们为人民群众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并表示将接过模范们的旗帜,努力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践行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服务祖国人民的事业中闪光!

 

  校纪委书记李四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道德模范巡讲活动是省里继三月雷锋活动月后,结合党的纯洁性教育所组织一项活动。道德模范扎根基层,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用实践中平凡的事迹,阐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的事迹是新时期党的执政为民要求的新的延伸和回答,从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为人民服务精神由内及外的完美结合,他们用行动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引领,给学生以心灵的震撼和感召,在利用自身专业所长,引领社会文化,服务社会文化等方面引起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李书记陪同三位全国道德模范观看了我校2012届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