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教育  >>  中国梦教育  >>  正文

校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广播台开展“湖美梦•我的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湖北美院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小筱 龙昭昆 摄影 张敬儒)2017年12月14日晚,我校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广播台在A12教学楼207教室开展“湖美梦·我的梦”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柱武为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广播台的全体学生及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引导师生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培养师生“爱湖美 爱艺术 爱未来”的情怀。

彭部长围绕“新时代 新使命 新机遇”三个核心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阐释学校“崇德、笃学、敏行、致美”的校训精神和“包容、传承、创新、卓越”的文化精神时强调,湖北美术学院97年来积淀出“兼收并蓄”、“兼容互动”,重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重当代,惟精惟专、致宽致博、厚积薄发等人才培养理念,特别是“大基础”的通识教育思想以及重思想观念、重概念创意、重气质养成,追求完美、首创精神等人才培养和办学特色价值体系,一些新的思想也在不断孕育形成之中,成为学院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品牌竞争力之所在。

在现场,彭部长还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著名诗人余光中的经典作品《乡愁》,向师生们展示了他的多年珍藏——有百年历史的中文、英文字典。回顾自己的求学路,彭部长建议大家在大学校园中注重培养“感恩之心、至诚至善、判断能力和审美能力”四个核心竞争力。他说,感恩是精神的宝藏、灵魂的制剂。我们要以至诚至善的胸怀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对待社会。独立的判断力、正确的价值观是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持独立人格、强基固本的治本之根。发现美、记录美、创造美,是在艺术道路上的求学者和艺术工作者的目标追求。

最后,彭部长对全体在场学生提出了“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要求。“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文字是记录事物过程、定义事物特征的媒介。文字工作者要在心灵参悟的基础上,准确地表述社会生态。他希望湖北美术学院的学生,特别是新闻中心、新媒体部、广播台的同学们,求艺之际以德为先,注重品行涵养,保持对美和与美相关事物的敏锐嗅觉,充分发挥学校赋予大家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的好作品、好稿件。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海陆空”三支学生队伍,要精诚团结,互助互勉,在校园宣传领域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上,印发了《修身》、《渔父》、《宋玉对楚王问》等几篇经典阅读文章。师生们还一同观看了CCTV大型纪录片《读书的力量》,该片展现了人类通过书籍改变命运的文明史诗,让师生们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唤醒了师生们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