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师生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校团委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师生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委常委朱丽莎参加学习并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分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学习与座谈。各院系分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在分会场同步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岁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党委常委朱丽莎与师生代表共同收看大会盛况

收看完大会直播后,朱丽莎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在场师生纷纷畅谈感想,表达激动心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朱丽莎与师生代表座谈

朱丽莎指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将学习体会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朱丽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我校共青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定方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二是自觉担当尽责。要明确路径,完善机制,着力推动党、团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使共青团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青春力量,要立足本职,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四是勇于自我革命。要坚持守正创新,弄清“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重大问题,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把共青团和团干队伍建设得更好。

学生工作部部长袁首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国家发展的历史视角谈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根中华大地、扎根广大青年,真正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志存高远,勇于建功立业,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踏实肯干,练就过硬本领。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昌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会谨记总书记教诲,深刻理解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广大青年最广泛地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我会立足国情、校情和艺术院校学生特点,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强化研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为学生排忧解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校团委专职团干丁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也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师团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与学生打成一片,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心里去。同时立足学校专业特色,不断探索、总结、凝练,培育学生感兴趣、愿参与、受教育、有影响的校园文化品牌,把广大湖美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导广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将强化自身建设,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中国画学院分团委书记曾艳:今天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努力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一名奋斗有为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团组织干部,我们要肩负起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任,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引领青年大学生加强党史、团史等历史知识的学习,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立足实践,为青年大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关心并解决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做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和指引者。

油画系分团委书记杜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无不孕育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人无精神则不立,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锻造、积淀、培育的伟大精神都是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继承发展。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在日常工作中,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组织建设,结合美院学生特点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思政+艺术育人实效。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分团委书记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向前,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和基层团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自身建设,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团结引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辛璐:这次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使青年团员在思考问题、关注社会时,能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着手,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二是加强组织管理,对标从严治党,严于管团、治团,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完善各项管理;三是强化服务青年,更加关注青年、了解青年,帮助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加强队伍培养,引导青年团干和团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锤炼品格,在实践中锻炼并提升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人民。

艺术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刘星宇:“青春向党,百年正起航。”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团员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力戒浮躁,不怕吃苦、不嫌吃亏、不取小巧,让人生在奉献中闪光。我们要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我们要运用好青春的力量,跟上时代步伐,抓住时代机遇,以青春年少之“活力”、坚韧不拔之“心力”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环境艺术学院学生代表鲍铭玉: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时尚艺术学院学生代表高东杨:很荣幸去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刚刚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这将是我今后的人生格言,我将在实践中努力践行,努力为党、为人民服务!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张宁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新时代既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扎根祖国大地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