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师生理论学习  >>  正文

师生座谈学习习近平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23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肆 林茵茹 徐思戎)5月23日中午,校团委在基础课部314会议室,组织校学生会成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开展团课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校团委负责人黄晓仑是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他向到场的30余名校学生会成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以及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两篇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集体学习后,师生就学习内容开展了座谈讨论,同学们相互分享各自的梦想,以及自己为实现梦想所做出的努力,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国家未来“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畅谈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去,同时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道路自信。讨论中,大家非常赞赏党中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积极作为。校团委黄晓仑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代的黄金时期,积极思考自身发展,明确自己未来应该成为怎样的人,应通过怎样的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同学们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关心国家民族命运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