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采用集中分场地等方式,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鲍清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副书记卢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党委常委曹丹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党委书记鲍清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鲍清芬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建设的使命和责任。要充分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晰学校共青团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坚持从严管团治团,高标准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化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

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校团委组织各分团委书记、团学骨干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中国画学院师生在A1教学楼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教师在A2教学楼系办公室收看大会直播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A12教学楼115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环境艺术学院师生在A8教学楼207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在A6教学楼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

水彩画系教师在A11教学楼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艺术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A11教学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师在A13教学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公共课部组织教师在A12教学楼21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A12教学楼114办公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离退休党总支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卫生所医务人员在接诊间隙收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绽放青春光彩。

中国画学院分团委书记曾艳

今天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青年向上,国家向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努力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做一名奋发有为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团组织干部,我们要肩负起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任,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引领青年大学生加强党史、团史知识学习,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向英雄、前辈、榜样学习,培根铸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立足实践,为青年大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关心并解决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做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和指引者。

艺术人文学院学生刘星宇

“青春向党,百年正起航。”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团员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力戒浮躁,不怕吃苦、不嫌吃亏、不取小巧,让人生在奉献中闪光。我们要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我们要运用好青春的力量,跟上时代步伐,抓住时代机遇,以青春年少之“活力”、坚韧不拔之“心力”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中国画学院青年教师孟召汉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和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有志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之光,照耀无悔奋斗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灵魂工程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无论在立德树人上,还是在艺术创作上,都要通过课程思政和日常言行引领学生青春心向党,奋力新征程。作为艺术创作者,要坚定文艺“二为”方向,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反映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传统文化事业的薪火相传勇当先锋,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中国画学院学生吴依宸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观看建团一百周年直播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一定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情。奋斗是青年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要坚持艺术创新精神,提高艺术修养,增强艺术创作能力,在探索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践行美育使命,传播中华文化。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陈艺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深刻,引人深思。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共青团应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且勇于自我革命。“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奋斗,勇往直前,成为一个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的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在课堂上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党的领导下培养出更多具有斗争精神的青年先锋分子。

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杨佳妮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为能够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而深感荣幸和骄傲,也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更加明白了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应该坚持什么样的人生价值。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当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牢记住人民和祖国的希望,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担当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的奋斗方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