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讲奉献,有作为”党员—中国画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下午,中国画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中国画本科生党员讨论组里展开了微信学习讨论会议,党员们围绕“讲奉献,有作为”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会议上,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津同志主持。

     会上,李佳津同志带我们从党章入手,了解关于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机关。深入了解党章中的要求并带领着我们了解了新形势下的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生活。要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使大家再次受到心灵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接着,李佳津同志带领着大家具体的深入讨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参加会议的同学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地探讨。李佳津谈到从个人方面我们应该学习党内的一切规章制度,给自己一把标尺,不要在不经意间违反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所规定内容。“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了解内容,防微杜渐,在生活中实践时,才能不越雷池一步,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党员。李家琪同学谈到,党章为我们前进的道路规范了路线,我们都在沿着这条路不断前进。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们都要尽职尽责,不断为系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樊佩芸同学认为,在深化学习党章中最重要的就是结合实际,学会在生活中贯彻党的章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更要学会自我反省、自我检查,从自律出发来提高党的纪律。叶蕾同学提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章程,在群众中起到我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左诗雯同学提议,应该严格的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来要求我们自己。不论是哪一个党员、哪一级组织,如果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都必须按照党章和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王天瑜同学认为,党需要通过加强纪律建设从而达到从严治党的目标。加强纪律的建设是刻不容缓的,要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树立起我们良好的形象,从而树立好党的好形象。

      随后,大家一同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省委副书记、常委副部长王晓东同志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研读,了解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高度重视,把思想与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这样才能使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员义务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是一次深刻的政治理论教育课,必将增强我系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促使他们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