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严守纪律党员——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国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下午,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在A1教学楼106办公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缴纳当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活动由党总支负责人骆晶磊主持。

会上,骆晶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而肃穆的入党誓词,使大家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全体教师党员缴纳了本月党费后,李思洁同志诵读了“党的纪律”章节,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仔细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严守党的纪律,遵纪守法,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接着,骆晶磊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分别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参加学习的老师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骆晶磊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是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完善了党内法规,也进一步讲明了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准则》和《条例》的说明中提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位阶仅次于党章”,这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肖兰老师谈到,新的准则有鲜明的针对性,问题导向突出。深入剖析了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以此为依据,针对问题建章立制,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际意义。郝孝飞认为,新准则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对于改进党的作风,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意义重大。刘杰谈到,《准则》和《条例》的制定,是从制度层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准则》和《条例》的实施,可以有效增进广大党员对党的忠诚感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奉公的执政理念。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也对每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内容,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从点滴做起,切实做到将《准则》、《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