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油画系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油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油画系 欣然)12月15日上午,油画系在A3教学楼系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周方莲主持学习会。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十三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两个没有变”、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科学论断,把教育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推动,放到改革发展的历史纵深中去思考。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这是“十三五”时期我们党和国家的总遵循、总抓手、总方略。三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四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理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性。五要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周书记表示,油画系领导班子、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校和系部的改革发展建设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系部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去,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A3计划和3A育人体系,广泛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释放新活力,激发新动能。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海蓉和纪检委员刘刚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立意内涵,把握精神实质,自觉践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系副主任徐文涛结合自己的体会谈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工作特别是提高教育质量作出了重大部署,体现了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系部改革发展,认真修订和完善系部“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教学质量,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