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党委宣传部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一来 小筱)在校中心组领学基础上,按党委要求宣传部向全院下发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文件。根据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11月2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柱武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会。

  会上,彭部长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体会和要求,他带领部门全体成员摘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彭部长还与全体成员分享了全会精神的个人学习心得,即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统筹——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三个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现代化发展;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六个保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为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宣讲工作,把好舆论导向,管好宣传阵地,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师生、深入人心。

  学习会上,大家谈到我们党提出“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令人鼓舞,我们的国家从富到强,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和社会转型,开放与共享发展,人民生活将越来越幸福。欣喜地看到有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城市群规划蓝图,未来五年湖北及武汉在全国的发展地位必将继续提升,我们也有信心,我校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专业美院,学校也正在谋划“十三五”新的发展,学校党委将带领全体教职工找到自身的发展道路,通过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未来五年办学目标。

  学习会上,彭部长要求全体宣传部同志,深入结合学校实际,将“五大发展理念”和“六个坚持”的保障措施融合贯通到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年度工作中,重点研究国家文化与教育政策的发展导向,并按“十三五”规划编写组统一部署做好学校宣传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后续补充修订工作,积极参与有关“校园文化”专题、信息化专题等规划的讨论修改工作。

  彭部长希望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好下阶段讲师团来校专题宣讲会和各单位学习活动,同时要做好全校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