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基层组织论学习  >>  正文

油画系与关山社区联办道德讲堂助学子成才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油画系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油画系与关山社区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新竹路关山集团拉开帷幕。此活动是油画系以“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为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油画系3A育人理念,培养学生向善的意愿、为善的知识和行善的能力,提高社会认知和责任但当。第一讲是志愿榜样宣讲,油画系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聆听讲座,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上午九点,油画系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一行抵达了活动地点——武汉市洪山区关山集团4楼会议厅。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志愿服务精神。社区负责人雷主任、李书记高度重视此项活动。首先,雷主任向同学们诠释了志愿精神,介绍了关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随后,关山社区一位老年志愿者模范张峰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参与活动中的经历与感悟。老人曾经带领社区志愿服务队自费组织合唱团到大西北等边远地区进行巡演,向当地群众宣讲弘扬志愿精神,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同学们被老人的事迹深深打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为这位可敬的志愿者模范绘制了人物肖像,并将作品赠与老人,表达对模范的深厚敬意。

  本次道德讲堂之志愿榜样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同学们的道德品质与内在修养得到提升,是对油画系3A育人体系“修德致美,勤学致美,实践致美”的生动实践,也是油画系致力于思想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的真实写照。


(油画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