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4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研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各单位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做到全面覆盖、人人知晓、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高标准谋划学校发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最新论述以及教育大政方针,与我校教育教学实际联系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潜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贡献湖美力量。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上。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进高水平美术院校建设的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