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2日,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时刻,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的胜利召开有着深远的意义。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点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弘扬正道,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攀登文艺高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文艺界提出的五点殷切希望,做实学习成果,持续推动我校高等美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正确导向,自觉肩负文艺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牢记殷切嘱托,聚焦使命任务,紧跟时代步伐,热情讴歌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展示湖美形象。三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铸就新时代艺术高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