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4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研学,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为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巩固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用改革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校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精心筹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部署安排,切实做到谈体会、讲收获,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