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9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结合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既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及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是我们必须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做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和推进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三是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各项要求,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反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学实学透,入脑入心;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当前学校的重要工作安排,做好职称评审等相关工作政策解读和教师思想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防火、综治等各安全领域工作要求;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与引导工作,正确理性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学校工作安排,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招生等工作方面的廉洁教育,努力实现学校确定的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