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5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毫不动摇的坚持“双一流”建设,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学用结合做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及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形成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宣讲,深化研究阐释,深入开展“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学活。三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视。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