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4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组织开展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我国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继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同师生群众的紧密联系,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针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德育、美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关于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外,要重点加强教学单位党组织和专业型干部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认识,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学校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安排部署。汇总整理近期召开的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征集的意见建议,根据职责分工,确定责任部门。能及时回复的及时予以回复,可近期协调解决的尽快协调解决,需要一定时间来解决的,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并推进实施。要在学校前期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举措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解民忧、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三是结合学期末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后一阶段学校各项工作。要做好接受巡视、“十四五”规划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推进等重点工作。要梳理重点工作项目,督促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要将后一阶段的常规工作置前安排,抓紧推进,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