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9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及全省巡视巡察相关工作专题研学。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高等美术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湖美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研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常态化进行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要指导基层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广泛学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深化学习实效。二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梳理近期党中央、省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时间节点,逐项完成,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三是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工作准备。参照中央巡视组对部分“中管高校”的巡视反馈意见,查摆各自工作领域的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接省委第九轮巡视准备工作。四是深入细致组织好新、老生返校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