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6日下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学。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最有力制度保证。只有做到政治上的主动才是最有利的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潜力,提高持续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一方面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更好地指导并推动工作开展。二是促进工作,体现责任担当。习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各位中心组成员,一方面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加强对自身工作的思考研究,将学习与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通过学习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另一方面要加强探索研究,要结合学校党代会报告中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单位、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思考、提前谋划、精密部署、严格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展开和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