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7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梁远钢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向全世界庄严的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展望,表达了能够战胜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明确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能使中国共产党不变味、不变色,并且代表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全体中国人民宣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师生员工要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把握好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三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开好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不懈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满了人民情怀,充满了我党的自信,中国共产党在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中,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之际,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号召,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美育功能,不断推进各类美术人才的培养;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扣时代脉搏、反映生活的精品力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以美为媒,助力湖北文化发展,提升文化自信,为推进新时代美术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文化力量。

党委副书记鲍清芬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的感受到:一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从50多人发展到9000多万党员,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历程,是非常不易的。二是有幸作为90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拥有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份,我们要更好地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三是作为在特定岗位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把党员身份、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和自身本职岗位紧密结合起来,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做到自律干净、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检验我们是否对党忠诚最重要的体现和考察。在学校党代会召开之际,按照党代会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履行好职责,为党新的百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学校新的百年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卢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同时感受到:一是总书记的讲话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新的百年征程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二是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三是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利用第四次党代会契机,绘制好学校新百年发展蓝图,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美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纪委书记张以林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也是党能够得到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的一个深层逻辑。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深刻领悟到要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引领自我革新;要通过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用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全国人民的主心骨”的标准进行自我革命;要通过积极的履职尽责行动,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

副院长刘茂平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比较深的是,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一个新的精神——“建党精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改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贯彻了一个中心理念,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个“初心”守的即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舞下,奋力开启学院新的百年征程。

副院长程智力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历史的艰辛不易,感受到国家由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成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缅怀了为民族独立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而牺牲奉献的一辈辈先烈们,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当下,中国已经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任重道远。因此,我们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更加奋发有为,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