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内容。与会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的新中国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同时,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持续学好“四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要通过多种渠道抓好新时代大学生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挥好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营造“崇教、乐教、 善教”的浓厚氛围,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各项要求,逐项逐条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新时代高等美术院校实际,高标准谋划好暑假期间的学习方案,全力以赴认真做实“自选动作”。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抓好学习重点。坚持及时跟进学习,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创新进程,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实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坚持以知促行、学用结合。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规划好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落实好学校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新百年征程破题开篇,顺利起航。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