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专题学习并领学了相关学习文件,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开展了专题研学。与会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专题研学,大家一致认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与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深化宣传宣讲,加强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党代会、专项检查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我校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印发《关于完善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等进行了传达学习。

最后,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处走、往实处走。要坚持做好个人自学,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学习的计划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不断在学习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责任编辑:刘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