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学,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分别领学了相关学习文件。

随后,与会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专题研学,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重要部署。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在新的百年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会议还就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的讲话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关于巩固扶贫攻坚及衔接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全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严格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开展全面系统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引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实践,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认同,夯实新时代实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三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上。为开展好党史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基础、舆论基础和工作基础。做好谋篇布局,积极创造条件,保证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同时,聚焦主题学习主线,把握工作重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B9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