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暨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研学暨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研学,集中观看了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短片,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学习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述文章。此外,会议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了专题研学,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

随后,与会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通过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影片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原则,加强对自身权力的约束,以良好的心态和负责任的态度干好本职工作,做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表率。

会议还就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相关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好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印发《湖北省省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等进行了传达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并就专题研学内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认真学习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责任,要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切实做到履好职,尽好责,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准则》《条例》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讲担当,要充分认识集中学习的必要性,努力使集中学习发挥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作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列出整改清单。四是讲原则,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和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从而把讲政治体现在勤政廉政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