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研学。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图解:建党99周年 跟着总书记学党章》

随后,与会成员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到,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着党的基本理论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着党的集体意志和原则要求。新修改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继承性、创新性和时代性的统一;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党章,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从事高校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必须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着力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做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学为基础、深学笃行、把握根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和明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学校新的百年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