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中心组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新闻网讯 2020年9月24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学专题研学。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为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学。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主任(处长)李慧传达省委关于印发《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的通知,并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发言。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近期其他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等精神传达学习。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传达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有关《肖菊华同志在全省高校校长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的通知。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炼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湖北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和应勇在全省老干部工作“四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传达了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文件。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禄宇传达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以及.中央有关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对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理论武装,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率先带头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武装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二是坚持不懈抓融会贯通,有针对性的对工作实际结合紧密的上级文件和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读领会;三是一如既往抓落地生根,要学有所用,突出实效,把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学校实际工作的效能;四是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好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确保学校下半年校庆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忙中有序,再上台阶。